英语面试“三字诀”

[英语面试]英语面试“三字诀”
 

    面试在求职过程中,可以说是压力最大的一个环节。面对外国老板连珠炮似的提问,如果能回答得从容不迫、简明扼要、恰当中肯,而且合乎老外的口味,那么肯定会大大增加你的录取机会。

    事先三项准备
    1、对目标公司所在地、规模、在全球的活动概况等要事先有所了解,包括总公司在国内设立分公司的时间、业绩表现、经营规模,以及今后打算开展的业务等,若能得到业界的评价更好,如无法得到书面资料,也要设法从该公司或其他同业中获得情报。

    2、面试时自我介绍内容应强调应征的动机以及想应征的岗位,因此收集好相关岗位的情报,自我介绍时才能胸有成竹,切合主题。

    3、准备好所有证书材料,譬如与专业能力相关的资格证书,或参加培训的资料,最好和应征职务有直接关联,不但可证明自己在这一方面所做的努力,也表示具有这个潜能。

    谈吐“3P原则”
    自我介绍时应该记住“3P原则”:Positive(自信),Personal(个性),Pertinent(中肯)。

    自我介绍应简洁明了,给面试人留下思路清晰、反应快捷、逻辑性强的印象。自我介绍时间不宜太长,话不宜太多,最好控制在5分钟之内。不要一谈起自己就口若悬河,滔滔不绝,以免言多语失。
  
    灵活的应聘者往往会把“我”开头的话,变成“你”字打头。这样,你的谈 话就把面试人摆了进去。这种谈话的方式所产生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。面试毕竟是面试人与应聘者互相沟通的一种场合,应聘者时常把面试人摆进自己的谈话当中去,自然而然就起到了互相沟通的作用。
    
    围绕三方面表现
    能力:当你知道招聘单位目前急于用人时,首先把自己的专长讲足说够,然后顺理成章地得出结论:我想,贵单位需要像我这样的人才。用这样的句式,让面试人认为你是站在他们的立场上说话,在替他们的发展考虑问题,于是更容易接受你。

    业绩:外国公司面试喜欢用事实说话,为了证明你的能力,你可以把过去的经历联系起来,说明你曾经为以前的公司解决过跟现在雇主所面临的类似的问题。

    诚意:某个问题发表完见解之后,可以附带加上一句:我很想听听你的意见。这句话表明了你对面试人的尊敬,很容易使他(她)产生亲切感。当面试人在试探你的应聘诚意时,应该及时表态。另外,问些与工作内容相关的问题,能表现你对这份工作的兴趣

 

     补充资料:常见的英文面试问题

posted @ 2008-10-21 22:30  Sam Lin  阅读(1202)  评论(0编辑  收藏  举报